2013年5月18日 星期六

iTunes 11 切換 MP3 ID3 的版本

在家裡放了一台 Synology NAS 之後, 開始建立了個人雲端的環境。最近開始使用 Audio Station 的功能,這個功能就像 iTunes match,直接在線上聽音樂,只是它的來源是你自己的雲端資料庫。

當你把音樂放進 NAS 之後,可以開啟 Audio Station

在瀏覽 Audio Station 時,竟然發現有亂碼,其實一開始我是先在 iPhone 上的 App (DS audio) 看到亂碼。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一開始以為是 Audio Station 有語系的問題,後來經過自己實驗驗證之後,最後發現是 MP3 ID3 版本的問題。Synology DSM 4.2 版的 Audio Station 上只能在 v2.3 正常的顯示,目前我看到會出現亂碼的,都是 MP3 ID3 v2.4 的,所以要讓 Audio Station 不出現亂碼,只有讓 ID3 改為 v2.3 的。

如果你有使用 iTunes 你可以看到你的 MP3 ID3 的版本


重點來了,那要怎麼改 ID3 的版本,只要用 iTunes 就可以改了!一開始在 iTunes 11(最近剛升到 11.0.3) 我還找不到怎麼改,網路上有人又說可以,我心裡想難道會被 Apple 拿掉了嗎?應該不可能吧!但真的沒看到有人說怎麼改,最後被自己試出來了!

在 iTunes 的主畫面,有幾種分類方式,因為我習慣用“專輯”這一類,所以讓我怎麼找也找不到


如果你在專輯裡選擇單曲按右鍵,是看不到「轉換 ID3 標籤」的


但是切到“歌曲”那一類之後,就可以看到了!


進去之後,勾選 ID3 標籤版本的選項,接著再選擇你要的版本,當然我要的是可以在 Audio Station 正常顯示的 v2.3,完工之後,再把改好的檔案放進 NAS 裡,Audio Station 裡就看不到亂碼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